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党史夜学初心明——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夜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1:40: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4月1日晚,舞蹈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夜校”学习活动,组织师生联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利用晚上课余时间,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同志出席了会议。

图片33.pn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北京卫视《档案》栏目,共同追忆了中共一大背后的传奇,视频讲述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中共代表汇聚在此,探讨中国的前途与命运。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

图片34.png

  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被视频中所展现的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当思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图片35.png

   会议最后,布仁白乙书记指出,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开会的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希望各位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师生党员们能够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认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