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通识教育 > 教研动态

我部召开外聘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8:3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本学期我部外聘教师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的管理工作,我部于2018年9月27日上午10:00时,在北校区教学楼302教室,召开了外聘教师座谈会,就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和课堂管理要求进行座谈。李欢喜主任主持会议,分管教学的任海波副主任、教务办梁亦宁老师和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张一驰,以及全体外聘教师参会。

座谈会开始由各教研室外聘教师介绍近期课堂教学的具体情况。首先大学语文教研室外聘教师反映,北校区舞蹈专业学生有迟到、旷课现象,而且课堂纪律较差,上课吃东西、睡觉、看手机、不带课本等现象较为突出。接着大学外语教研室外聘教师反映,南区学生出勤情况较好,但学生英语基础较差,语法知识欠缺。之后大学体育教研室外聘教师也反映了预科班学生纪律差,体育课不爱活动的情况。接下来大学语文和大学外语教研室主任从教学管理方面对外聘教师的职责、教学态度、思想导向和课堂纪律等方面提出各自的要求。随后,任海波副主任发言,强调艺术院校公共课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年轻的外聘教师尽快转变身份,树立教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要有爱心和耐心,安排好各个教学环节,严格要求学生,做到教书育人。

最后,李欢喜主任讲话。他对外聘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给予高度重视,希望外聘教师尽快融入我们这个集体,发挥主动性,和我们一起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期望外聘教师能按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学养,提升课堂管理能力,做一个优秀的课堂管理者。

此次外聘教师座谈会是本学期继外聘教师培训会后,又一次对外聘教师严格管理的举措,也是落实我部巡视整改精神的具体办法之一。在此基础上,我部外聘教师管理将会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从而让外聘教师成为我部师资的有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