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团队建设 > 大学体育

大学体育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07-21 15:55: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学体育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生体育课的教学工作、课外体育活动、群体竞赛、《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负责辅导训练学校体育运动队的工作。

大学体育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8人(外聘2人),场地器材管理员2人外聘1人。其中,副教授职称以上3人、讲师2人、助教1人。

大学体育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的体育普修课和体育选项课等10门公共体育课程。2015年《大学体育》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体育教研室每年完成96个行政班4000余人的教学任务。

在体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群众竞赛为基础”的工作方针,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教学中除了对学生进行体育知识、技能的传授之外,还将培养学生对体育的正确价值观,把“兴趣”和“终身体育”放到教学的首位,强调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要求,以发展学生的主体性为首要目的。在完成体育教学大纲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特色教学内容,率先在全区高校开设了健身气功课程,现已成为学校的热选体育课;贯彻国家和自治区足球发展战略,将足球课列为重点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