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作品在第二十九届时报金犊奖比赛中喜获“银犊奖” ​

发布时间:2020-12-18 18:31:07  作者:乌日罕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8日,“2020西双版纳金犊创意节世界旅游名城论坛暨时报金犊奖、时报金像奖、金手指奖颁奖典礼”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御花园举行。由我院赵媛副教授指导的19级艺术设计领域(视觉传达方向)研究生杨晓丹、杨晓玲、杨璐、于祎聪同学作品《旺仔蒙趣多》荣获“旺文化”系列设计奖银犊奖。受金犊奖组委会邀请,我校设计学院四名获奖同学出席云南西双版纳颁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240.png

第二十九届金犊奖颁奖典礼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247.png

获奖同学现场合影留念


    时报金犊奖是一个公益类青年创意奖项,被业界誉为“青年创意奥斯卡”。作为华人世界最具影响的青年创意奖项,本届金犊奖共吸引了全球1410所高校、百万青年的关注,此次比賽作品多达70000余件。初审1000位评审线上初审,复审共有7800件作品入围。由40位创意专家和20位台北评委专家同步进行评审。现场以14个品牌18项命题分别评审,评委们从策略、创意、执行三方面进行审视,最终选出各项命题赛区前三名及各项5名佳作奖。将与台湾地区及海外地区前三名作品进入全球总决审角逐本年度各项金银铜及全场大奖。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257.png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303.png

本届金犊奖全球总决审现场


    18日下午,第29届时报金犊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幕。来自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创意团队以“旺文化”系列设计奖《旺仔蒙趣多》,在70万参赛学生、1410所高校和71519件去重作品中突围而出,赢得评委团一致认可,最终摘得“旺文化”系列设计奖银犊奖。在颁奖现场,颁奖嘉宾为我校四位同学颁发奖杯 书,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310.png

获奖作品现场照片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316.png

获奖同学及颁奖嘉宾现场合影留念


    我校银犊奖作品《旺仔蒙趣多》,意为旺仔内蒙游,欢乐无限之意,“蒙”同“萌”谐音,既有内蒙古游玩之意,又有萌萌哒之感。内蒙古地区民族特色元素居多,旺仔的旅程一定充满乐趣。

    该系列文创作品采用了内蒙古非遗——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元素为设计灵感来源,结合内蒙古本土地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敕勒川等)的著名景点的造型,进行艺术创意表现,营造出旺仔在内蒙古游玩的欢乐氛围,即表达“旺仔蒙(萌)趣多”之意。系列作品以红色为主色调,突出了欢乐喜悦的人情氛围,表现了内蒙古人民热情好客的性格特征,宣扬了旺旺品牌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弘扬了内蒙古优秀的传统民族文化。无论是在食品包装上,还是周边文创上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视觉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323.png


微信图片_20210323183328.jpg

银犊奖作品《旺仔蒙趣多》


    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们以及指导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国家专业赛事,也希望未来我校众多学子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高的荣誉,为学习生涯增添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