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布丝瑰研学基地”女大学生民族服饰与民族工艺创新创业项目线下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6:39:49  作者:王智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04.jpg

 

2020年9月8日,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布丝瑰研学基地”女大学生民族服饰与民族工艺创新创业项目线下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与自治区妇联“布丝瑰”品牌唯一授权机构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策划,由“布丝瑰研学基地”校方负责人设计学院院长曹莉、副院长王智睿主持会议,培训会邀请了合作企业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双鹰女士、企业培训负责人席占军先生、融媒体总监吕振林先生等,校方参会人员有设计学院副院长辛晨旭以及苑秀明、梁丁、乌英嘎、哈斯娜、乌云高娃、武婷等各位内蒙古艺术学院布丝瑰研学基地分项目负责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09.jpg

 

 

设计学院曹莉院长致开幕词,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双鹰女士就布丝瑰研学基地项目的背景情况做了介绍。线下专场培训由民族服饰创新设计、3D打印蒙古族部落玩偶创新设计、民族陶艺饰品创新设计、民族特色首饰创新设计、民族皮艺饰品创新设计以及企业导师的抖音融媒体“让‘布丝瑰’文创抖起来”等相关培训内容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34.jpg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年轻人热衷的短视频软件如何与民族服饰设计、智能制造3d打印技术、饰品设计结合推广有了新的认识,并激发出了同学们新的创意,认识到了更多的创业方式,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37.jpg


  “布丝瑰研学基地项目”是2019年由自治区妇联发起,助力高校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及民族产业发展,我校与自治区妇联“布丝瑰”品牌唯一授权机构内蒙古蒙源文化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联合建设“布丝瑰行动计划”研学基地,共同完成我校女大学生的培训任务,是将民族文化和艺术设计紧密结合的平台,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布丝瑰研学基地”培训共设5个分项小组,招收学员(女生)75人。2020年上半年我校完成了项目宣传、招生、线上培训、项目作品设计,以及组织学生参加7月份妇联举办的“内蒙古布丝瑰民族服装服饰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其中包括服装设计作品和饰品设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获奖学员数达13人(包括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本科生、研究生均有获奖。研学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研学努力、教师辅导认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本次研学基地的建设经验积累,为民族文化及手工艺活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创新实践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女大学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181637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