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设计思维与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8 17:15:07  作者:刘雨田;图片:唐杰 郝子怡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号下午15:00- 17:00设计学院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知名教授、设计学院柔性引进人才肖勇教授在艺术楼研究生活动室举办题为设计思维与教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辛晨旭副院长主持,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和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21.jpg

 

    22.jpg

 

    23.jpg

 

    讲座现场肖勇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设计作品还有其它多个国家的一些前沿、与众不同的设计范例,体现了当代人对设计和生活的新追求。肖勇教授在向同学们指导设计思维和教学时提到“视觉日记”这一方法可以很好地记录我们对于生活的观察和思考,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积累平时的所见所闻,这些对创作者的创作过程和灵感的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最后,肖勇教授告诉同学们学习英语的重要性和对动手能力的培养的重要性。肖勇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感受到了做学问需要的精神和对专业执着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