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经典品牌形象,弘扬“草原英雄小姐妹”民族与时代精神—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原创视觉形象开发及衍生品设计与推广

发布时间:2019-05-05 19:40:55  作者:马宏博 赵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15时,设计学院在艺术学院北校区进行了草原英雄小姐妹视觉形象发布,我校赵林平副院长、设计学院曹莉院长、设计学院辛晨旭副院长出席发布仪式。

 

1.jpg

 

 艺术学院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以其独特的表现手法,生动的演绎了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抗击风雪、救助羊群的英雄事迹,深刻的弘扬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该剧目荣获荷花奖等众多国家级奖项,并在全国各地进行巡演,取得了辉煌成绩。为了塑造舞剧经典品牌形象,顺应国家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精神的潮流,由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杨晓丹主创,赵媛老师指导的“草原英雄小姐妹”视觉形象及衍生品设计推广已进入逐步完善阶段。该设计基础形象以蒙古族女孩脸型特征、蒙古族服装服饰特征、蒙古族舞蹈元素特征等为创作灵感来源,以精简提炼舞剧中的舞蹈造型和表现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时代感和英雄气质两方面出发来进行视觉形象设计。通过对草原英雄小姐妹的视觉形象设计与推广让更多的人熟知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光荣事迹,进一步形成特有的民族舞剧文化品牌。同时,也以此来彰显草原英雄情怀,发扬蒙古族文化精神,为特定时代青少年经典英雄形象的再现注入新的活力。

 

2.1.jpg 2.2.jpg

 

3.1.jpg 3.2.jpg

 

4.1.jpg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第一阶段即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基础形象开发以及部分衍生品的设计,下一阶段,设计团队将进一步完善视觉设计推广与制作,同时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及“互联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