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4 19:30:14  作者:吴玲玲;图片:白宇 李仲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1102172950.jpg

设计学院于2018年10月24日晚18:30,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H区4006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我院2015级、2016级和2017级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邀请北京一本一诺教育有限公司两位资深设计老师,以设计仿生学为主题,从服装设计、景观设计等领域切入,为学生就业、择业及再学习深造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102172955.jpg

 

微信图片_20181102172958.jpg

 

首先进行讲座的是马亮老师,马亮老师获得鲁迅美术学院学士学位,法国ESMOD高级服装学院硕士,从事服装设计十多年。他重点阐述了国内外优秀服装设计师如何获取创作灵感,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立足现在,从基础,细节打造自己,形成自己的专业特点,设计优势,为祖国,为内蒙古民族服装设计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进行讲座的是程沐西老师,程老师在英国学习生活深造8年,获得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景观设计硕士学历,现从事景观建筑项目规划。程老师从设计仿生学角度阐述景观建筑设计,分析了世界上多个地标性知名建筑的仿生学特点,也语重心长的提出了设计中容易出现的壁垒和困惑,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设计道路上多观察,多尝试,多看多想,走出不一样的设计之路。

本次讲座,老师们凭借丰富的行业设计及多年的国际艺术教育经验,为在场学生们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导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学习方法,更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毕业后的择业、创业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