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校地合作模式,共建创新实践平台 ——“创意助力,文化扶贫”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2 18:04:20  作者:马宏博;图片:张楠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课程教学实践内容,以文化创意助力产业扶贫,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赵媛、教师王巍组织了“创意助力,文化扶贫”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巴林左旗林东镇笤帚苗编织能手进课堂和编织能手进课堂实践课成果展两部分。随着笤帚苗实践课的设计成果在设计学院2018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汇报展展出,此次系列活动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7月12日,巴林左旗林东镇的两位笤帚苗编织能手鲁凤丽、李景云走进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课堂,向同学们展示了笤帚苗编制工艺,并就目前笤帚苗手工艺品的品牌营销策划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课后同学们综合考虑了笤帚苗手工艺品的产品特性、所含寓意等,为笤帚苗手工艺品设计了产品图案、产品包装、品牌标志及其他宣传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720110455.jpg

编制能手进课堂

 

    7月14日,笤帚苗实践课的设计成果在设计学院2018年夏季学期实践教学汇报展展出。笤帚苗相关产品一经展出就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老师和同学们都对这项手工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同学为笤帚苗手工艺品设计的了产品图案、产品包装等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80720110501.jpg

 

微信图片_20180720110504.jpg

 

微信图片_20180720110506.jpg

 

微信图片_20180720110508.jpg

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作品

 

   “创意助力,文化扶贫”系列活动对地方和学校都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学校依托自身学科优势,为探索民间手工艺的深层文化内涵,促进传统文化的更长远发展提供了多种可能性;民间传统手工艺走进校园,也让教师和学生的课程研究及实践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实的基础,以文化力量助力产业扶贫,为地方精准扶贫工作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