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开班暨2019年首场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演艺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5: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4170859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085930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我校举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4月15日下午,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开班暨2019年首场全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演艺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在职教职员工参加培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锦文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7085934_副本.jpg

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417085938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作了培训动员讲话。赵海忠副书记就此次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对参训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意识形态工作日趋重要。学校师生要充分认清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研究、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417085943_副本.jpg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锦文主持开班仪式

内蒙古党校(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王虎博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形势政策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006_副本.jpg

王虎教授作形势政策报告

报告会上,王虎教授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两个大的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全面系统、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的总结,又有实践层面的探索,让全校教师对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和增强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有了新的理解和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010_副本.jpg

聆听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013_副本.jpg

认真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417090015_副本.jpg

聚精会神

此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题培训班自4月15日开始,到4月底结束,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座和个人自学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