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围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5 19:3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开展好“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4日上午,我校副院长孟显波带领科研与研究生处工作组赴南校区开展了以“提升我校为社会服务能力”主题的专题研讨,影戏戏剧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分管工作的院长、团总支书记、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孟显波副院长主持。

图片1.png

                                                                  孟显波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孟显波副院长提出本次研讨的主题即紧紧围绕提升我校为社会服务的能力,针对创新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开拓服务领域等提出合理化建议。他说,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意义重大,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希望借此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研究提出对策,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他还说,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是其办学的重要功能之一,如何创新社会服务形式,是现阶段高校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我们应立足国际视野,改变新形式下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思考专业课程建设改革、创新创业与课程结合,寻求新形式下校企合作的合理途径,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有效途径,拓宽就业渠道,各二级学院应结合办学特色与优势,共同推进我校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影戏戏剧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新媒体学院4个学院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从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文化传承、社会公益等方面谈了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建设意见。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最后,孟显波副院长对二级学院领导班子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并肯定了过去工作中的成绩与亮点。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学校发展提供了顶层设计依据,也为自治区高校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下一步将形成调研报告,抓好问题整改。

据悉,孟显波副院长一行将于近日在北校区开展同主题专题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