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本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2 21:45: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两赛”开赛在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聚焦教学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于2月26日和28日分别在新华校区艺术厅举办两场线下培训,各教学单位参赛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赛前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校上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影视戏剧学院青年教师哈布日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侯也副教授,为参赛选手答疑解惑,分享参赛经验。两位主讲人从讲稿的写作到演示文档的制作,从备赛的心路历程到比赛过程中的小技巧,分别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结合自身日常教学过程中的教学创新、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地分析。讲座一方面充分展示与分析个人参赛材料的同时,也分享了对于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探索方面的心得体会。培训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均表示收获颇多。此次培训讲座既丰富了参赛教师对于教学创新大赛的全面、系统的认识,也为接下来的校赛打下扎实的基础。希望通过培训与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