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规章制度

机关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8-08-17 11:5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机关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认真坚持和组织好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质的有效形式,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特制定内蒙古艺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如下:

一、组成人员和职责

1、中心组由党总支成员组成。中心组成员变动时,应及时进行调整、充实。

2、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组长对中心组学习负总责,审定学习计划,组织召开学习、交流活动。中心组理论学习秘书负责材料的准备、学习记录的归档,负责对中心组成员平时的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协助组长工作。

二、学习时间

中心组每学期学习时间不少于2次。其中,有1次原则上由中心组成员安排自学,另外1次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三、学习计划

中心组每年初根据校党委安排,结合机关实际,认真制定好年度学习计划,年度计划包括要求、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

四、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做到三个结合,即: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日常自学与问题讨论交流相结合;系统通读与专题辅导相结合。每位成员必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五、学习要求

1、严格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学习活动。

2、留存学习相关痕迹材料。

3、要按照“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要求,从政治、讲正气的高度认真坚持理论学习,以更加积极的、主动的、饱满的政治热情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