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规章制度

机关党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26 20:2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定、决议,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

(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职责权限,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纳入机关整体发展规划,与中心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事业发展建设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工作,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安排,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学习。坚持党员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安排党员进行党内活动,开展党课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坚持教职工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安排形势政策报告会。坚持安排本单位党员作讲座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党委党校组织的培训学习活动。

(四)领导机关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机关党员干部定期政治学习制度,加强党的基本路线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职工政治和业务上的进步,关心离退休教职工。

(五)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根据学校《关于各基层党组织组建和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党总支的实际情况,做好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艺术学院机关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六)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按照“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学校党委做好机关党员领导班子人选的民主推荐、考核考察以及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机关党员中层干部的聘任。做好机关党员后备干部的推荐、选拔、教育、培养等工作。

(七)推进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任务,按要求定期开展工作督导。

(八)承担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