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管理条例

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评估细则

发布时间:2018-07-18 20:07: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学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保证实验课的教学质量,特制定实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管理办法内容如下:

一、建立实验教学评估小组全面负责实验教学检查和实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二、每学期进行实验教学检查2次和不定期的抽查,并做好记录。

三、实验教学检查内容

实验教学的实验考核内容以其相应的岗位职责为依据,主要考察: 1)业务技术水平方面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情况;  

2)工作态度、事业心、责任感和对实验教学的勤奋程度等方面的情况;

3)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实验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取得成果的水平以及社会效益。

1.教学任务:有教学大纲或教学计划。

2.教材:有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

3.实验项目管理:每个实验项目建立实验卡片,记载有实验名称,面向专业,组数,主要设备名称规格型号,数量以及材料消耗额等。

4.实验考试或考核:有考试或考核办法并有具体措施。

5.实验报告:有实验数据纪录,教师签字认可,有实验报告。 6.实验研究:有实验研究和成果。

7.每组实验人数:要求达到21组,一些实验不能2人完成的,以满足实验要求的最低人数为准。

8.每学期不定期举行听实验教学课、公开课的活动,开展与教学有关的活动和经验交流等,举行研讨会。

9.仪器设备管理:仪器设备的固定资产账、物、卡相符率达到100%

10.低值耐用品管理:单价低于500元的低值耐用品的帐物相符率不低于90%

11.仪器设备的维修:仪器设备的维修要及时,保证实验的顺利开出。

12.仪器设备完好率:现有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完好率不低于80%

13.精密仪器大型设备管理:单价5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要有专人管理和技术档案,每台年使用率不低于40学时。

14.教学实验常规仪器配置套数:每个实验项目的常规仪器配置套数不低于5套。

15.岗位职责:实验技术人员和工人有岗位职责及分工细则,并有岗位日志。

16.实验指导教师:对本学年首次开的实验要求指导教师试作,对首次上岗指导实验的教师有试讲要求。

17.管理制度:有物资、安全、工作档案、人员管理,信息收集整理制度,有学生实验守则。

四、每次实验教学检查后,要及时通报情况,以便实验教学的改进。

五、考核程序

个人总结-述职-民主测评-领导测评-统计测评结果-审定考核等次-反馈考核意见。

六、考核标准

1.优秀:能出色完成相应岗位责任,并能较好完成中心其他任务。

2.称职:没有出现任何教学责任事故,能较好的完成相应岗位职责。

3.基本称职:没有出现任何教学责任事故,基本完成相应岗位职责。

4.不称职:出现重大实验教学责任事故,或不能胜任相应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