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管理条例

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考核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18 20:05: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实验中心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不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规程》结合实验技术人员的工作特点,对实验技术人员的政治思想、业务水平、工作态度、工作实绩进行全面考核,进而调动实验技术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使实验中心的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特制定本办法。

一、 考核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根据不同职务(职称)、不同的岗位特点,以岗位职责为依据,对每个实验室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学习态度、业务能力、工作成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二、 考核内容

为了全面考核实验工作人员职务履行情况,考核内容按其特点针对思想品德、实验教学质量、实验技术和科研能力分别进行考核。

三、 考核办法

实验室工作人员职务考核采用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任期考核是对实验技术人员任期期间的政治表现和工作业绩给予评价,从而决定是否续聘、低聘或解聘。年度考核是对实验工作人员一年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工作业绩进行考核和评价。年度考核是任期考核的基础,任期考核是年度考核的总结。

四、 考核时间

年度考试每年一次,任期考核视实验室技术人员任期,一般三年进行一次。

五、考核的组织领导和考核程序依据当年人事处下发的考核相关政策执行。

六、评定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的人数,掌握在总人数的12%以内(含中层干部),中层干部的等次由主管领导和党委决定,教师和其他人员的等级由部门领导根据群众评议意见,报主管领导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