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管理条例

新媒体演艺与虚拟仿真综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运维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7-18 20:04: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管理实验室内的所有设备,认真做好“实验室故障维修记录”、“实验室设备登记”、“计算机软件登记”等。

二、根据课程安排和实验要求,提前十分钟开门,并做好实验操作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保障学生正常实验。

三、开启电源,检测电压稳定正常时,方可开启实验相关设备,接通实验设备系统,确保用电安全。

四、实验过程中,随时观察实验设备运转情况,遇电压不稳等特殊情况,应果断采取措施,不得强行开机。

五、未经管理人员同意,不得擅自接纳他人进入实验室,不得擅自把硬件设备(含部件)、软件资料外借。外来人员使用实验室或实验设备外借,必须按照程序经有关领导批准,由责任人根据安排具体经办。

六、实验室钥匙由管理员一人专管,不得转交他人。

七、管理员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要先安排好接替人员并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离去。

八、实验室管理人员应该在上课后十分钟内及下课前五分钟对各个实验室进行巡视,及时处理和记录所出现的问题。如确实遇无法当场处理的,应及时通知相关负责人;下班前仔细检查电源、门窗是否安全。

九、加强对电源设备、机器设备和网络设备的巡视,做到勤问、勤看、勤听、勤摸、勤闻。遇有故障时应及时处理,同时要将处理结果,发生故障的原因作详细的记录,重大设备事故应保护现场,及时汇报。

十、经常保养维护实验设备,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不能排除的疑难故障应及时上报,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进行。

十一、建立实验室硬件和软件的财产登记制度,做到账账相符,账物相符。

十二、加强软件管理,谨慎使用外来软件,禁止使用游戏盘。

十三、为了保持实验室内的干净整洁,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卫生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