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场景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7 16:34: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16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多场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新城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员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演练。

图片

图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对演练有关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部署和实战推演。演练中,分别在校园入口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上课教室等场所进行多场景、多环节演练,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模拟。

图片

校领导实地查看演练情况

图片

新城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员现场观摩演练


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环节演练


学生入住公寓多情况演练


食堂就餐环节演练


图书馆管理环节演练


上课环节演练

演练期间,参与演练的各工作组和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依据分工迅速响应,各司其职,密切协同,针对预案中各种模拟的情况迅速启动相应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有序、安全地进行处置,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积累了经验。

16.jp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作演练总结

黄海院长在总结演练中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必须时刻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此次演练,既是对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为了更直观地模拟学生开学返校真实场景和真实情况,最大程度发现问题、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黄海院长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巩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动,精准防控。要针对校园内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推演,重点抓好关键场所管控及卫生消毒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病毒进入校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持之以恒加强联防联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自治区教育厅、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的沟通联系,精准把握防控关键点。要通过应急演练把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为学生安全平稳返校做好准备。

17.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主持演练活动

18.jpg

新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晓磊对学校演练情况作点评

新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晓磊对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进行了演练点评,对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建议。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处理突发疫情的能力和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情况,提高了师生员工应对疫情突发状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切实筑牢了校园疫情安全防线,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