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点赞推广呼和浩特这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7 15:19: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15日下午3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专家出席,介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有关情况。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本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针对记者关于“教育部如何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的问题,王登峰作了详细介绍,并在“高校如何在出现疫情情况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的工作介绍中,对呼和浩特市建立定点关联模式这项工作点赞。我们一起来看——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关于高校如何在出现疫情情况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近我们了解到,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市委市政府要求每一个区都要跟一所学校建立定点关联模式,如果这个区所对应的这所学校出现紧急疫情,这个区要负责做好校园的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这对于教育系统来讲,高校人多,防控资源不足的问题,应该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解决之道,这也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最大的优越性。这个经验要及时推广,让高校在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能够更快、更及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


来源:央视新闻、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