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校区建设 > 艺术学院云谷校区 > 建设动态

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新校区建设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3 11:07: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441.jpg

金秋十月的塞外青城,秋高气爽,惠风和畅,10月12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校区开工仪式在和林格尔新区隆重举行。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建国,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文煜,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副县长贺丰,呼和浩特市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云埃俊,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亚杰,呼和浩特市宏祥市政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宝,我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孟显波出席开工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广志主持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33.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38.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4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44.jpg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海致辞。黄海校长首先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大力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海校长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建校63年来,依托自治区丰富的民族艺术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积淀,始终秉承坚持以培养民族艺术人才为己任的优良办学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和优势的办学格局,被区内外誉为“民族艺术人才的摇篮”。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拓展办学空间、提高办学质量,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学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在和林格尔新区建设内蒙古艺术学院新校区,今天,新校区建设开工标志着内蒙古艺术学院发展正式驶入了快车道,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作为一个重要篇章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

黄海校长指出,内蒙古艺术学院将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坚持立足内蒙古、服务内蒙古、发展内蒙古,坚持传承、发展、繁荣民族艺术这一办学宗旨,为自治区以及和林格尔新区社会文化发展和行业进步服务,为和林格尔新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为自治区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全体内艺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关心和希望,不断续写内蒙古艺术学院建设发展新的篇章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49.jpg

开工仪式上,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总经理张亚杰、呼和浩特市宏祥市政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晓宝先后致辞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5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56.jpg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和林格尔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林格尔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负责人,建设单位员工代表。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859.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902.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林格尔校区位于和林格尔新区商业文化中心区域,占地685.84亩,新校区采取总体规划、分期建设。一期规划建设用地485亩,总建设规模10万余平方米,首批开工项目为7个单体楼及室外工程,分别为:教学主楼、视觉传达教学楼、图书馆、学生食堂、风雨操场、运动场看台、行政办公楼,一期项目总体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目前,建筑面积为32000平方米的学生一号公寓楼已竣工。2022年9月将实现学校南校区各学院及本校区部分二级学院、行政部门搬迁至新校区。二期规划用地200亩,建设工程主要有:表演类教学楼、学生公寓二号楼、学校人防工程。工程计划于2021年4月开始启动建设,于2022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