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9 17:00: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印发〈内蒙古艺术学院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党发[2017]5号)文件精神,后勤处高度重视,积极实施,认真落实,结合后勤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学院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实施方案,以自查自纠为着力点,从严从细,深入重点,全面落实好集中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育人环境,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重点

(一)重点对象。重点整治人、财、物、事等权力运行相对集中的廉政风险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部门和个人。

(二)重点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发生在师生身边、损害师生利益或师生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重点整治在学院基础设施建设维修过程中,在工程招投标、建设施工、材料采购、工程验收等方面是否公正透明、存在违规违纪的问题。

2、重点整治在采购医疗器械、医药用品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在为师生提供医疗服务方面是否存在有损于师生利益的问题。

3、重点整治在大宗物资采购、索票索证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在为师生提供售卡、售饭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有损于师生利益的问题。

4、重点整治在学院水暖改造维修、浴池售卡管理中资金使用是否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在为师生提供服务过程中是否存在有损于师生利益的问题。

5、重点整治在校园建设中卫生保洁用品采购、树苗花卉的购置、花草树木养护方面资金使用方面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6、重点整治在车辆维修、车辆用油、公车私用等管理中的违规违纪问题。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4月中旬)

根据学院会议精神,后勤处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于413日、419日分别召开全体党员职工会议、部门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宣传动员工作。并成立了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二)自查自纠(4月—7月)

按照学院整体工作部署安排,要求各科室从420日开始,以本部门为单位,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全面进行清理排查,对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如实进行梳理汇总,并上报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办公室。

(三)核实督查(8月—9月)

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办公室将对各科室上报内容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核查,并按照有关规定逐条进行核实,然后将真实存在的问题和线索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学院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办公室。

针对集中整治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各科室要认真进行分析整改,经后勤处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制定出台相关监督和管理制度,堵塞腐败漏洞。

(四)总结上报(11月—12月上旬)

根据前期的排查自纠,核实整治,后勤处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总结,评估集中整治工作效果,然后形成总结报告上报学院集中整治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一)层层落实责任。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为各科室集中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本部门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自查自纠、问题线索的汇总上报等工作。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集中整治工作责任,严格、深入地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二)加强监督检查。

领导小组要适时深入到各科室的自查自纠工作中,听取汇报,抽查票证,实地了解,多方面做好对各科室“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自查自纠的监督检查,防止发现问题不报、少报、漏报等现象的发生,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按照预期目标顺利推进。

(二)注重整治实效。

针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后勤处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各科室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收到问题要认真核实,发现问题要及时查处,并逐级上报学院集中整治办公室,依照相关制度、组织纪律、法律法规等进行处理,以确保集中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使后勤各项管理工作规范、合理、阳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