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键盘教研室举办键盘专业学生琴房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09:24: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2023年6月19日17:30分,我校在行政楼402多功能厅举行键盘专业学生琴房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以“巴赫《哥德堡变奏曲》”为主题,指导教师为我校常宏副教授。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党总支副书记娅茹和键盘乐教研室师生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哥德堡变奏曲》(BWV988),是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晚期创作的一部键盘乐作品。它以其丰富的音乐性受到众多艺术家的喜爱,被视为巴赫作品中最重要的变奏曲之一。这部作品共分32段,开始是一段咏叹调,然后以这段咏叹调为主题,巴赫对其进行了30次变奏,可以说极尽巴洛克音乐之技巧,将复调音乐的绚烂发挥到了顶点,变奏之后,乐曲又返回主题,给人一种循环不已,无始无终的感觉。


图片


在本场音乐会中,常宏副教授所指导的7名钢琴专业学生演奏了《哥德堡变奏曲》全部的32段乐曲,演出时长约90分钟。校领导对常宏副教授的教学以及同学们的演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此次音乐会标志着我校钢琴专业教学又上新台阶。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