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成功举办“张艺麟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3: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我校在学院演艺厅举办了“张艺麟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我校举办的“兰叶葳蕤——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系列音乐会的第一场演出。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音协键盘乐学会会长、内蒙古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张新化,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我校校长侯守智,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及音乐专业的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1111.jpg

张艺麟老师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2010年,张艺麟毕业于我校钢琴演奏专业并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就读。本科期间,连续获得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全年级第一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第三届德国 Irmler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陕西赛区第一名、第三届意大利 Imola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陕西赛区第一名、第二届美国密歇根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陕西赛区第一名、西安音乐学院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二名、第二届中国上海青年钢琴家比赛陕西赛区第二名等诸多奖项。在任抒真教授教学60周年音乐会中担任钢琴独奏;获选参与纪念李斯特室内乐音乐会演奏。

22222.jpg

 2014年,张艺麟以全年级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被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曼尼斯音乐学院、波士顿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等五所著名音乐院校录取并给予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同年9月进入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深造。在美留学期间表现出众,荣获曼哈顿音乐学院“President”奖学金,获选参加曼哈顿音乐学院春季以及秋季室内乐音乐节,并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D. Marc Silverman的高度好评。国际著名钢琴教育家Dr. Solomon Mikowsky称赞她的演奏“非常有张力,很有灵性”。2017年,以全A的优异成绩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优等生”荣誉奖章并且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张艺麟的学习演出遍布多个城市及国家,参与数次大师课并演奏,得到美国钢琴家曼尼斯音乐学院教授Ms. Eteriandjaparidze、澳大利亚钢琴家Mr. Gottfried Hemetsberger、希腊钢琴家 Charis Dimaras以及郭嘉特、李其芳等数位国内外知名教授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张艺麟老师在我校任教以来,教学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在独奏音乐会上,张艺麟老师演奏了贝多芬的《奏鸣曲 Op.27 No.14 “月光”、《奏鸣曲 Op.13 No.8 “悲怆”、巴托克《练习曲Op.18、李斯特《Dance macabre (“死之舞”) Op.40、张朝《中国之梦》、卡普斯汀《Variations Op.41 等经典曲目,她的演奏自然流畅,展示了高超的演奏能力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

整场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我校钢琴演奏专业的师资实力和教学水平,对我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4.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