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实践

我校举办感恩母校——张艺麟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11:33: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2日晚,我校在学院演艺厅举办感恩母校——张艺麟钢琴独奏音乐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蔡广志以及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观摩了本次音乐会。

 

IMG_8266.jpg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由三首奏鸣曲与一首变奏曲组成,从巴洛克晚期作品到现代作品,体现了演奏者对于不同风格作品的掌控力。海顿《F大调奏鸣曲 xvi23》是一首具有晚期巴洛克华丽风格的古典奏鸣曲,需要演奏者对于节奏有精准的把握,同时还需要考虑乐句之间的逻辑性对称性;贝多芬《降E大调奏鸣曲 OP 81 nr 26》是一首大家所熟知的贝多芬晚期的经典作品,像一首带有阴郁色彩的美丽诗歌,充满了忧郁的诉说、美好的向往与内心坚定的抗争。

IMG_8314.jpg

 

  舒曼《F小调奏鸣曲OP 14 No3 》是一首具有引导性意义的浪漫主义风格的乐曲,奏鸣曲结构变奏曲形式的乐思发展,动机晦涩复杂,句子线条长,声部明显具有一定的复调性。卡普斯汀《变奏曲 OP 41》是乌克兰作曲家的现当代作品,爵士风格,具有相当大的技术难度。

 

IMG_8317.jpg

演奏这样风格不同、结构复杂的奏鸣曲,无疑是具有挑战性的,张艺麟的演奏精准、细腻、稳定,音乐没有过多的粉饰,再现了作曲家的心声,也自然真诚地表达了自我,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