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友风采

德德玛

发布时间:2018-07-24 15:56: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著名歌唱家德德玛2.jpg

德德玛,女,1947年生,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歌唱家。

德德玛一九六零年参加家乡乌兰牧骑,一九六二年进内蒙古艺术学校声乐研究班学习声乐,一九六四年入中国音乐学院专修声乐,师从于姜家祥教授,一九六八年毕业回内蒙,先后曾在内蒙古巴盟歌舞团、内蒙古民族歌剧团、内蒙古歌舞团担任独唱和歌剧演员。一九八二年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

她是我国著名的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被誉为“草原上的夜莺”。现为内蒙古德德玛音乐艺术专修学院院长。

德德玛的演唱声音浑厚醇美,音域宽阔,气息通畅,演唱富于激情,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1979年就以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红遍大江南北。她的歌路十分宽广,既善于演唱蒙古族调民歌,又能演唱大型艺术歌曲,西洋歌剧咏叹调。经过长期探索,使蒙古族长调唱法与美声唱法相结合,融为一体,在民族声乐领域内独对一帜,走出一条成功的道路。多次赴内地和出国访问演出,深受国内外听众欢迎。代表曲目有《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夜色美》、《草原上的风》、《走马》、《达古拉》、《天上的风》、《蓝色的蒙古高原》、《嘎达梅林》等。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