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新桐初引•舞蹈篇——2024届舞蹈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3-09-28 17:52: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7日19点30分,“新桐初引·舞蹈篇——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4届舞蹈专业毕业生汇报演出”在学院演艺厅拉开帷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有关领导,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满都呼、莎仁高娃、张永胜、娜娜、张羽琪,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舞蹈学院副院长斯琴、党总支副书记杨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和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多个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本次毕业汇演共分三个篇章,包括基本功教学展示、蒙古舞教学展示、民间舞教学展示、蒙古舞技能教学展示、舞蹈剧目展示等部分。学生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充满活力的表演,将舞蹈主题表达的淋漓尽致。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良好的舞台张力和优秀的表演技能,将舞蹈以最丰富、最深刻的形式表现出来,充分展示了舞蹈专业的教学成果,使观众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表演。

图片

剧目展示


图片

基本功教学展示

1、控制组合

图片

2、小跳组合

图片

3、中跳组合

图片

4、踢腿组合

图片

5、技术技巧综合组合

图片

蒙古舞教学展示

1、肩综合训练组合

图片

2、盅子舞训练组合

图片

3、鼓舞训练组合

图片

民间舞教学展示

1、维吾尔族舞训练组合

图片

2、朝鲜族小鼓舞训练组合

图片

3、鼓子秧歌训练组合

图片

蒙古舞技能教学展示

1、顶碗综合训练组合

图片

2、马步综合训练组合

图片

舞蹈剧目展示

1、群 《天韵》学演

图片

2、蹈片段集锦

图片
图片

3、男群舞《英俊少年》

图片

4、舞蹈片段集锦

图片
图片

5、女群舞 《巾帼》

图片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生动展示了全体师生在六年时光里辛勤付出所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优雅的舞姿、强劲的力量、高超的舞蹈技巧,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专业功底以及优良的校风学风,营造了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上,我校将持之以恒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