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开展学生心理沟通畅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0:03: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都经历了长时间的线上教学,新学期同学见面后有许多话要说出来,2019器六舞蹈3班专门组织了一次对 “想对自己说、想对老师说、想对同学说”心理沟通畅谈活动。

 同学们通过给自己写一封信的形式“想对自己说”,对自己今后学习、生活有着安排和规划,对自己美好未来有着憧憬和向往,这样的对自己说起到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通过“想对老师说”这个环节,以书信或者当面谈心的方式和老师进行一次深入沟通,有的同学谈到考学方向,有的谈到现阶段心理动向,有的谈到家里的生活情况,在与老师的交谈过程中,老师给予学生正能量反馈,保守学生的秘密,与学生成为真正交心的朋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想对同学说”以班会的形式完成。同学们互相畅谈相互鼓励,同时也为同学们送出祝福和希望。

图片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对自己说”是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制定好目标计划,“对老师说”是更好地让老师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向,“对同学说”可以增进学生之间的友谊,相互鼓励、互相帮助,有利于班级整体团结进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