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与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1月29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与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独立董事、副校长、重庆市政协华侨代表廖勇博士一行,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王立新,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博士,内蒙古艺术学院合作交流处李艺通,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郝斯琴副教授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仪式。仪式由岳旭东书记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独立董事、副校长、重庆市政协华侨代表廖勇博士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

图片

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王立新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致辞表示欢迎,介绍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办学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专业设置、艺术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了此次合作办学对于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教育国际化的意义。2022年,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大起底、大提升,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的行动中,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重新确立办学定位,在学院建设要具有区域性、民族性、开放性,要争做“国内有特色,国际有影响”的应用型的艺术类院校办学目标的基础上,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率先与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进行国际合作,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职业教育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培养国际化艺术人才;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及专业特色,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希望此次合作办学有个良好的开端,有实质性进展。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

图片

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博士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合作交流处李艺通

 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副校长廖勇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与内蒙古艺术学院近几年的愉快交流,他提出了此次合作办学的三个目标: 一是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背景下,在中国大政方针的指导下,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已成必然趋势,让孩子们走出国门学习,能够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让孩子们学习不同的先进知识,并提供更多求职机会,扩展孩子们的就业空间;三是希望此项目做起来,培养更多国际化艺术专业人才,成为省内跨国合作办学的典范。

图片
图片

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独立董事、副校长、重庆市政协华侨代表廖勇博士(右六),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右五),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王立新(左六),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右四),我校校长布仁白乙博士(右三),内蒙古艺术学院合作交流处李艺通(右二),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左五)、郝斯琴副教授(左四)

 本次合作,是内蒙古自治区艺术职业教育领域第一个走出国门、将艺术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合作,也是艺术职业教育实现“中职——本科——国际”直通车的合作,更是双方共谋教育良策、共商发展大计的良好平台,我们要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同舟共济,致力于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开创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高层次艺术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图片


教学汇报演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后,廖勇校长一行还观摩了我校的教学工作。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