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2022年度获奖系列之三

发布时间:2022-09-06 15:48: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我校师生在国内各类专业比赛中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以下是我校民乐专业部分学生获奖情况展示:

2022年3月,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在线上拉开帷幕,我校 2017级六年制扬琴专业张晶荣获职业组少年B组“希望之星”奖项,2019级六年制琵琶专业学生刘爽、2020级三年制琵琶专业丁晓彤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艺术展演中分别获得职业组(琵琶)少年B组“未来之星”与“希望之星”奖项。

张晶同学师从董海丰老师,在董海丰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张晶同学在比赛中演奏了描写“丝绸古道”,体现中华民族精神内蕴的《古道行》和极富西北风格,展现黄土高原自然风貌的《黄土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晶同学练琴刻苦,懂得思考”,董海丰老师如是说。张晶同学表示:“在老师悉心指导下,我切身感受到每一个音符、每一个乐句所蕴含的思想情感,今后定会加倍努力!”



图片
图片

董海丰老师

图片
图片

刘爽、丁晓彤两位同学师从刘子娟老师,入校以来,她们勤奋努力,刻苦练琴。此次大赛中,刘爽同学演奏了苗族少数民族风格乐曲《山之舞》和新疆塔吉克民族风格乐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丁晓彤同学演奏了苗族少数民族风格乐曲《山之舞》与武曲《十面埋伏》。两位同学表示:“老师的鼓励与教诲,是我们向前的不竭动力,我们定会弥补不足,完善自身,不断进取”。刘子娟老师对学生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肯定,她勉励学生坚定目标、持之以恒、继续奋进。

图片
图片

刘子娟老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校学生在首届“国韵杯”民族器乐展演中取得如此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的专业素养与我校的办学水平。希望我校学生继续努力,在更多的比赛中“艺”展风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