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乌兰牧骑蒙古族舞蹈表演、创作人才培养”之《学习“讲话”精神 打磨时代精品——谈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思政价值与艺术创新》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9 17:43: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3日,项目组邀请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赵林平老师在行政楼402会议室作了《学习“讲话”精神,打磨时代精品——谈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思政价值与艺术创新》专题讲座。



图片

项目负责人侯守智副院长为赵林平教授颁发聘书

赵林平教授是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创作的舞蹈作品多次获得“文华大奖”等国家级奖项。

赵林平教授讲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再现历史、关注现实的思想内涵,展示了卡通风格舞蹈语汇在民族舞剧中大胆运用的艺术创新,强化了舞蹈创作当下性与现代意识交融的艺术理念,探讨了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精神价值的现实意义,强调了当代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重要性。

图片

赵林平教授强调,“乌兰牧骑是红色的‘嫩芽’”,其作品承担着引领思想价值、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乌兰牧骑队员们在编创舞剧时要紧跟时代脉搏,把握好政治方向;作品选题要“明确舞为剧服务的宗旨”,体现地域文化特色,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忧患意识。  

赵林平教授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在乌兰牧骑队伍中“做一颗结实的螺丝钉”,踏实沉淀文化素养,精心打磨编创作品,早日成为优秀的一专多能的乌兰牧骑艺术人才。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