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08-19 09:40: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0日晚7点30分,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及教学实践活动汇报演出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举行,来自全区各盟市的97位优秀的美育骨干教师用独奏、合奏、独唱、合唱、独舞、群舞等形式汇报他们的学习心得、展示他们的专业风采。这场汇报演出标志着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承办的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处长李云峰,副处长张晓莺,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郑玮,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内蒙古美育教学与实践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卉教授,内蒙古美育教学与实践指导委员会委员周民教授、斯琴教授、邱涛教授,内蒙古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中心主任苗秀林,我校党总支书记岳旭东、副书记娅茹,副校长于新洁教授观看了本场演出。

图片

汇报演出开始前,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处长李云峰发表了讲话,他代表教育厅向授课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各位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向学员教师提出了接下来工作的希望,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珍惜培训成果,充分发挥带头、示范、指导作用,带动本校、本地区艺术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劳动教育处处长李云峰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左五)

图片

剧目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集中理论授课、专业技能实践、学员舞台实践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专家团队由低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登营,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艺术指导王海民,星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博士、合唱指挥专家沈加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冯超,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滕驰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教师斯庆嘎,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合唱指挥硕士生导师李宝珠,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敖登博士,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席建兵老师以及我校音乐与舞蹈学科优秀老师组成。

图片

男中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登营

图片

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歌剧艺术指导王海民

图片

星海音乐学院长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姚仲达

图片

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教育博士、合唱指挥专家沈加林

图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冯超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

内蒙古工业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滕驰教授

为最大化提升培训效果,7天的课程内容安排紧凑且丰富。各位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完成了各项理论学习与技能实操培训课程;各位授课专家不辞辛苦,倾囊相授,保证了教学质量;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人员默默奉献。

图片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副理事长、全国优秀教师斯庆嘎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守智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合唱指挥硕士生导师李宝珠

图片

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

图片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敖登博士

图片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教研室音乐教研员席建兵老师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全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专项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促进自治区中小学美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美育教师。通过这样的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美育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高,进而推动我区美育事业水平的提升。

图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