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声乐教研室举办2019级声乐专业鄂尔多斯民歌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10:57: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5131900,我校声乐教研室在学院小音乐厅举办2019级声乐专业鄂尔多斯民歌专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中,学生们演唱了《班禅庙》《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等鄂尔多斯长调民歌,曲调深沉古朴,舒缓悠长、跌宕起伏,高亢豪放。他们还演唱了《送亲歌》《后梁上的白色芨芨草》等鄂尔多斯短调民歌,节奏明朗有力,情绪欢快活泼,音乐形象鲜明,曲调优美动听。

鄂尔多斯民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源远流长,久经风雨,题材众多。民族音乐有着深厚的民间音乐背景,是在人民的生产生活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易于接受和教学。我校声乐教研室将民族音乐纳入课堂教学中,学生对祖辈积淀下来的审美偏好、传统音腔、演唱习惯等有了系统的学习。今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一场内容丰富的专场音乐会,不仅是一种具有审美价值的音乐文化,也是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传承。

担任本场音乐会艺术指导的是巴特尔老师。

我校副校长于新洁教授及声乐专业全体师生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1.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