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师生赴羊城参加孔雀奖全国声乐展演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8-08-18 16:15: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青年教师董凯以97.22的高分获得本届孔雀奖中职中专学校教师民声组第一名,2016级学生艾吉木同学以95.34的高分获得本届孔雀奖中职中专学生民声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共组织选派了1名教师和4名学生参赛,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5名师生全部闯入决赛,并斩获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同时,还有2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教师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是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四十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重大声乐学术活动,是我国高等院校声乐艺术最大规模、最高层次的交流和比赛活动。本届“孔雀奖”按照音乐艺术院校组、综合师范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中职中专学校组、原生态组划分,共吸引来自全国近2000名选手参赛。其中,中职中专学校组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大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附中和各省市自治区的中等艺术学校,实力强劲、竞争激烈。令人可喜的是,我校的3名长调专业学生全部进入民声组决赛并在决赛中分别名列第一(一等奖)、第四(优秀奖)和第五名(优秀奖),1名美声专业学生也在高手云集的竞争中以复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入美声组决赛并在决赛中名列第三名(三等奖)。

附属艺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展演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声乐教研室在赛前组织全体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选拔,最终按照选拔成绩派出4名同学组队参赛并派杨艳老师担任领队。比赛期间,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在舞台上拥有良好的状态,杨艳老师从专业指导到赛事对接、后勤保障,事无巨细一一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参加本次展演,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师生经受了锻炼、增长了见识,也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声乐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微信图片_20180818151128.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