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08:5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按照《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国卫明电〔2022〕259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2022版)》(内教防疫〔2022〕32号)《内蒙古艺术学院关于秋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事宜通知如下:

一、

返校日程安排

 在籍学生于8月28日报到,2022级新生于8月30日报到。

二、

返校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可按要求返校

 1.返校前7天如实按要求完成每日“健康打卡”;

 2.返校前7天居家健康观察,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且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

 3.行程卡、健康码或青城码均为绿色;

 4.返校行程不途经、不经转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5.持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须暂缓返校

 1.返校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健康码或青城码为红、黄码的学生);

 2.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处于居家隔离期和健康监测期的学生;

 3.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

 4.家庭共同居住人被疾控部门判定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学生;

 5.返校途经或经转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6.患传染性疾病急性期(如流感、肺结核急性期等)的学生;

 7.入境(国外)返校的学生。

三、

返校流程

 (一)学生申请:学生依据返校时间,按要求向我校提交返校申请。学生返校前7天,须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和行程轨迹记录。

 (二)学校审批:我校逐级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对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及时告知学生本人。

 (三)查验入校: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扫青城码入校,并进行体温和体征首次检测,必要时进行医学观察。

四、

返校前准备工作

 (一)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需在返校前居家观察,做好健康日报。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应及时就诊,如实报告,并暂时不返校。

 (二)准备返校的同学们须提前注册“青城码”,抵呼后主动扫码、亮码并配合查验。

 (三)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返校前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因故不能接种的提供相关医学证明。

 (四)做好返校行程规划和物品准备。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间、频次、减少换乘,降低途中感染风险。准备足量口罩、免洗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同时准备好个人生活用品。

五、

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

 (一)来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消毒剂进行清洁处理;

 (三)来校途中如出现疑似症状应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抵达呼和浩特市需按要求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并保存好核酸检测凭证;

 (五)留存行程信息。记录好出行方式和相关信息。如需中转地铁、公交、出租车等,需当日自行记录下登车时间、地点,或保留发票、约车截屏等。

六、

入校流程

 (一)自觉排队,配合核验。不提倡家长陪同学生返校,家长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送学生来校的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学生到达校门后,要自觉排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提前准备好需要核验的证明材料(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或青城码、行程卡),入校时,向工作人员出示上述证明材料,主动配合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消杀;

 (二)若有异常,妥善处置。未核验通过的学生暂不允许入校,等待工作人员进一步的核实、查验。体温异常的学生须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到临时留观区进行复测,体温无异常的可入校,体温异常者,暂不允许入校,须按照学校防疫流程进行应急处置;

 (三)服从安排,有序入校。体温正常且经工作人员检查通过的学生在进入校园后,按指定路线到所在宿舍楼,期间不在校内其他地点走动,学生进入宿舍楼时须再次进行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及身份核验。

七、

其他注意事项

 (一)未经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请严格按照学校返校日程安排的时间错峰返校;通过谎报、瞒报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而返校的,一经发现,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返校学生要持续关注自身健康码状态,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动态变化,掌握各地疫情防控出行政策,严格落实属地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途中应服从各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三)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学生返校安排,如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

                       2022年8月23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