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付静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r4werwe.jpg

付静,女,汉族,1975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共党员,本科,高级讲师,从事舞蹈专业30年。1987年考入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系,中专学习6年中国舞,1993年出色完成学业被保送进入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系大专班继续深造,199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留校任教。2002年-2004年在本院本科毕业。  1993年、1997年曾代表学院赴韩国、日本访问演出。 1993年荣获全国93 中华稚星大赛三等奖。 1993年荣获学院舞蹈系首届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  1995年在校学习期间被评为院三好生。 1998年获第四届“舞美贾作光奖学金”。 2004年原创作品《塔林呼和德》获中国首届“成吉思汗”杯蒙古舞蹈大赛创作铜奖;表演铜奖。 2005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2005年原创作品《塔林呼和德》获第五届全国校园之春春节联欢晚会作品一等奖、优秀编导奖;同年7月赴香港、澳门参加庆“七一”香港回归文艺演出优秀编导奖。 2006年原创作品《塔林呼和德》参加第八届文化部组织的文华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大赛,获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园丁奖。 2006年论文“试论舞蹈教学中的示范”发表于《中国高等教育研究论丛》。 2010年论文“舞蹈审美特征杂谈”发表于省级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内蒙古艺术研究所《内蒙古艺术》。2012年论文“浅谈如何培养学生舞蹈表现力问题”发表于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刊物《舞蹈》。2012年论文“论剧目排练在高等舞蹈教育中的重要性”发表于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  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学报《天津师范大学》。本人作为一名热爱蒙古舞教学的教师,高度重视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阅读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教学之余与著名的舞蹈前辈 舞蹈教育家~斯琴塔日哈老师参与编写中专《蒙古族舞蹈教程》工作,并担任编委和第一示范,于2012年编写完成并公开发表于内蒙古出版集团 内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2012年参与国家教育部项目课题《蒙古族传统民间舞蹈教学研究与实践》。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