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于新洁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6: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813220849.jpg

 

 于新洁,女,满族,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曾先后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学习声乐表演,并长期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担任声乐教师。20099月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攻读音乐传播与音乐社会学硕士研究生,20121月获得硕士学位。 20116月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之光”人才计划,被派往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学习声乐教学与表演。20176月入选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培计划,被派往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习《中国声乐作品之乐性分析》课程。

    多年来,在潜心于声乐教学的同时,坚持舞台实践,并致力于声乐教学规律的探索和民族音乐理论的研究。

    曾多次在内蒙古自治区各类声乐比赛中获奖,2003年参加第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入围半决赛,2012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412月,在内蒙古饭店音乐厅与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教授罗英合作举办“芷与兰——于新洁罗英独唱音乐会”。

2014年至今,指导本科学生曹闻、刘洋、董沛等在国内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20176月,获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学名师称号。20184月,主持的《以蒙古族音乐为依托、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的中职音乐人才培养体系的革新与重构》获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持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蒙古贞民歌文化变迁问题研究》等科研项目,先后在《中央民族大学学报》、《音乐创作》、《黑龙江民族丛刊》、《广西民族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多元文化主义视野中的民族音乐文化传承》、《现代声乐教学曲目选择探析》、《梳理与检视:当代中国少数民族传统音乐研究评析》等论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