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保卫处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以及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18:13: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保卫处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演练以及反恐演练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大我校消防安全、反恐安全宣传力度,逐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反恐安全素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按照我校相关部署,2017年9月6日,我校保卫处在演艺厅前广场及操场上进行了新生消防演练、反恐演练。呼市新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王冬、呼市新城区公安消防大队一支队副队长唐国强、我校副院长蔡广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1.jpg

6.jpg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分为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首先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消防大队一中队为我校师生讲解了当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注意事项。第二部分是由消防官兵为师生们做消防水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的讲解,并且请出将近40名教职工、学生代表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实际操作。

10.jpg

12.jpg



    此次反恐演习分为三个部分组成。首先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战训大队教官为全校新生、相关老师、工作人员讲解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知识。随后对我校师生培训遇袭自卫技能办法。最后是由教官以及我校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全校新生、相关老师、工作人员进行了应对恐怖袭击演习。

15.jpg

BI5A6511.JPG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反恐演练,使全校师生学到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大家应对初期火灾的控制以及反恐中自救能力,最终达到了预期效果。